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276名优秀农民工获网络面试考北京大学

2011年03月20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276名优秀农民工获网络面试考北京大学
广东276名优秀农民工网络面试考“北大”,图为主考官在面试考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20日电 (莫非 刘烨 陈敏仪)20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推行的“圆梦计划•北大100”项目进入面试阶段,主办方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对笔试成绩为“优秀”的276名考生进行了初审面试,初步遴选出150人进入终审环节。

  本月12日笔试结束后,试卷统一运往北京大学批阅,主办方按考试成绩确定了276名成绩为“优秀”的考生入围面试。考虑到考生分布在全省各地,为避免他们来回奔波,主办方特别研发了一套广东共青团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初审面试。主考场设在广东法官学院,分考场设在广州、东莞等13个地市的团委会议室,考生只需前往当地团委即可进行面试。

  记者了解到,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0分钟,主要考察其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及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这些题目看起来很平常,比较贴近农民工的生活。”团省委常委、权益部部长向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题是中大、华工、华师的心理学、社会学教授以及大型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希望通过面试了解考生的人生态度和求知欲望,选出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新生代工人代表。”

  “感觉还不错,没有觉得很紧张。”安徽人吴杰向记者表示,面试的题目他觉得都有话讲,“考官考了我最近关注的时事、对幸福的理解,还有最喜欢的电影或明星等。”吴杰说,他谈到了日本地震中日本人值得国人学习的道德品质,而说到幸福他则坦率指出,“幸福不是用金钱衡量的,我2002年来到广州就一直在现在的公司工作,从一名工人晋升为生产管理者,别人都说我很执着,但我觉得执着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幸福。”

  据介绍,初审面试之后,主办方将综合考虑267名考生的笔试成绩和初审面试表现,推选出150人参加3月26日在广州举行的终审面试。届时主办方将采取现场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对考生的理解表达、分析判断、应变协调能力和党团知识进行考察,最终遴选出“北大100”学员。参加面试但未能入选“北大100”名单的考生依然可以享受学费减免50%攻读北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