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崇州一中学22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2011年04月14日 11: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崇州市行知中学初一11班陆续有学生喊自己有恶心、呕吐、肚子痛的症状,到医院检查后,22名学生被查明有轻微胃肠感染,17名学生接受了输液治疗,5名学生只需服药治疗。截至昨日下午5时,学生都已离开医院回学校上课。崇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光中表示,从初步调查情况看,食物中毒的特征不明显,他们已对学生的食品和饮用水取样拿去化验,结果将在两三天以后出来,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9点过,崇州市行知中学初一11班的49名学生刚上过一堂语文课。班上陆续有同学喊自己有恶心、呕吐、腹泻、肚子痛等不适症状,随后,班主任让班长挨个给同学的家长打电话,叫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接受检查。同时,学校也将情况报告了崇州市疾控中心。

  昨日下午1点左右,成都商报记者在崇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正在进行输液治疗的15名学生,大部分是女孩。靠窗的一名短发女孩说,有几名同学从前天晚上起就不舒服了,他们称共同点似乎是都吃过方便面。在场的学生告诉记者,全校在同一个食堂吃饭,但每个班里都各有一个饮水机,用的是外面送来的桶装水。家长们称,医护人员给孩子们抽了血、取了大便样本拿去化验,现在输了消炎的药品,继续留院观察。

  崇州市行知中学校长陈浩表示,学校在第一时间上报了卫生部门,并将食堂的食物留样,将班里的饮水机封存。全校有2000多名学生,40多个班级,共用一个食堂,学校食堂向全校学生供应午餐和晚餐,吃早餐的只有少部分住校生。每个班级配有一个饮水机,但桶装水都是由同一个送水点送来的,全校师生饮用的都是同样的水。

  对此,崇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光中表示,获悉情况后,他们首先赶往崇州市人民医院,从学生的临床症状看,主要是恶心、呕吐、上腹阵痛,没有发热症状,血常规报告显示部分学生的白细胞稍微偏高,大便常规的报告显示基本比较正常。最终,医生诊断22名学生有轻微胃肠感染,17名接受了输液治疗(有2名在崇州中医医院),另5名只需服药就可以。昨日下午5点,所有学生都已离开医院回到学校正常上课。

  孙光中表示,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全校学生只有这个班级出现了这一现象,而且学生大多是在家里吃的早饭,加上学生的临床诊疗情况,可以说食物中毒的特征不明显。“目前,我们已对学校的食品和饮用水取样进行化验,这需要一个过程,结果没出来之前,不排除食品、卫生条件等引起肠胃炎症的可能性,目前正在对各种情况进行排查”。孙光中说,他们已向学校发出了一些关于加强卫生条件的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成都商报记者 王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