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同桌在椅子上放"暗器" 十几厘米长笔插进女孩臀部

2011年04月15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桌在椅子上放
 同桌恶作剧,女孩笔穿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险!同桌一个恶作剧,一名9岁女孩被十几厘米长的油性笔插入右侧大腿臀部!昨天上午11时,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小米(化名)被护士推出了手术室,等候多时的爸爸箭步上前抱住了她:“宝贝,没事的……”

  小米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女生,目前就读于海珠区某小学。小伟是她的同桌,是一名平时不爱说话的小男孩。就在半个月前,这名内向的小男孩却用一支十几厘米长的油性笔(右图),捅出了一个大娄子。

  同桌恶作剧,女孩笔穿身

  “我喊到单数月份全体男生就得起立,喊到双数月份所有女生就要站起来。”3月28日上午,在一节数学课上,小米的老师让全班同学玩单双数的小游戏。当老师喊到“八月”时,班上的女生都站了起来,小米也不例外。令小米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同桌小伟趁她不注意,在她的椅子上垂直放了一支笔,小米毫无防范地坐下,笔从她的右侧大腿臀部垂直穿入并直逼同侧会阴部,小米哇地叫了一声,随后第一时间将笔拔出。“很疼,非常疼!”手术后的她至今回忆起来仍十分后怕。

  接到学校通知后,小米的父亲在半小时内赶到学校,并将小米送入医院治疗。由于几毫米的油性笔头还留在小米的身体里,如果采取开刀取物的方法,会对小米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创伤,而且硬物的位置很难确定,成功率不高。为此,小米一家辗转多家医院未果,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父亲将小米带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求医。

  穿刺取硬物,医院鲜有闻

  “检查后,发现病人出现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情况。”省第二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肖承江介绍,如果病人体内的硬物不及时取出,有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感染,损伤重要的血管和神经。但由于目前还没有一种专门针对这一手术的方法,因此手术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肖承江称,可以考虑借助用于治疗经皮穿刺脊肩盘摘除术的穿刺扩张系统,在对病人局部麻醉下,通过DSA(即数字减影技术)对体内硬物进行透视及定位,并借助扩张器扩开直径5毫米的穿刺通道,在透视的监视下用专门的器械直接取出硬物。手术成功后,看着被取出来的几毫米长的小弯勾,小米的父母十分激动:“总算平安无事了!”

  手术后的小米精神不错,躺在病床上听着歌。而关于这一事件的赔偿问题,双方家长仍在协商中。(张小磊、杨哲、邓奕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