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兰州教师:志愿者应建团队联盟 避免扎堆和浪费

2011年04月1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17日电 (丁思)周末通常是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活动的日期,义工打扫、走进特殊学校……单一、无序的志愿活动,也造成了志愿者扎堆和资源浪费的现象。17日上午,兰州大学和兰州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兰州市盲聋哑学校举行活动时“意外碰面”。兰州商学院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70人,兰州大学志愿者有20人。

  活动现场,兰州商学院志愿者精心编排了12个节目,夸张的哑剧表演逗得孩子们咧嘴大笑。活动结束后,兰州大学手语协会志愿者用纸笔和孩子们交流,两个活动总共持续了3个多小时。

  “我们也非常欢迎大学生走进学校,让孩子们能够获取更多与正常人接触和交流的机会,通过表演和互动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兰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务处干事彭磊说,全校有盲聋哑学生300余人,大学生夸张的表演能让孩子们更直观、形象的了解故事意义。

  对于两所大学志愿者的“不期而遇”,彭磊告诉记者,基本上每个周末都有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学校,昨天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手语表演,还有一所大学医学院已提前预定下周末来给孩子讲授医学知识。

  “每次活动,大学生都是精心准备,我们学校老师也是要加班看守。” 彭磊建议,兰州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可以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联盟,避免内容和形式重复,要有组织、有序的开展高校志愿服务。

  兰州商学院志愿者王淑祯说,志愿者在同一场地“撞衫”是各高校志愿者协会最头疼的,由于各高校协会定位不同,对于同一活动很难达成一致意见,建立联盟虽有考虑但实现有难度,需要一个专业的组织者来领导。

  彭磊说,一支专业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联盟,不仅可以节约志愿服务资源,还可以联合各高校力量和特色,让志愿活动更为全面而精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