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自报最低消费每月817.5元 自称贵的不敢吃

2011年05月0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5月8日电(彭彬 蒋慧群 王春龙)“早餐:豆浆1.5元,夹饼2.5元。4乘以30等于120元!补充:贵的不敢吃。”近日,一篇关于大学生一月最低消费多少钱的文章通过人人网、QQ空间、豆瓣江苏大学小组等网络平台在江苏大学学生中间流传开来。在满足不吃水果、不谈男女朋友等共计十七项条件后,大学生们一月需要消费817.5元才能满足最低生活需求。

  记者在人人网上找到了该文章,文章详细的列出了吃饭、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话费等大学生的基本消费,其中吃饭平均每天十五元,加上每月15次的宵夜——泡面,大学生一个月在吃饭上的花费为607.5元。再加上牙膏、卫生纸、签字笔等十几项生活学习用品及每月60块钱的话费,在满足坚决不吃水果、不谈男女朋友等共计十七项条件后,大学生们一月的最低消费约为人民币817.5元。大学生不能有喝牛奶饮料、考证等十七项行为中的一项,否则就会超过817.5元的最低消费。

  今天上午,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很真实,基本上差不多”, “我们平常一个月花费在一千块钱左右吧。”江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孟繁杰给记者介绍了他一个月的基本花费构成,吃饭六百左右,买衣服之类的大概一百五,加上平时买买书,偶尔出去吃吃饭、买买东西再加上其他方面的支出,一个月的花费大概在1000块钱左右。

  来自甘肃的孤儿大学生陈琳琳一个月的花费不到五百,物价上涨给了她不小的压力,好在有学校补助再加上自己兼职所得,日子过得还说得过去。来自苏州的大三学生小张一个月花费大概在两千左右,据小张介绍,父母均是做生意的,家境还可以,父母不限制他的生活费,只要小张开心就好,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学生的花费在800到1200的区间内,家庭贫困少一些,家境比较富裕的会多花一些。

  文章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追捧,大学生们热烈讨论一个月花多少钱应该。在短短的一两周天时间内,已经有近十万人次阅读了该文章,三万多人进行了分享,评论多达1300多条。记者在评论中看到,男女生之间的花费构成略有差异,不同学生的花费构成也有所同,但总体上大学生们对该算法基本赞同。

  对以上情况,江苏大学有关部门作出了积极回应。据江苏大学学工处资助管理科长吴立平介绍,江苏大学一直关注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在校期间生活质量,在教育学生勤俭节约的同时,特别重视对贫困生的帮扶工作。把帮扶工作与思想教育、大学生励志、素质拓展、以及与学生就业有机结合,建立了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的助困帮扶体系。2005年以来,该校各类助困经费合计达1.2亿多元,确保了没有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