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寻访湘鄂革命遗址 追寻红色记忆、文化

2011年05月11日 09:0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5月10日,“追寻”湘鄂小分队从湖南赶到湖北,第一站来到位于洪湖市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面向贺龙元帅的雕塑和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小分队一行向革命先烈致敬行礼,由此拉开在湖北的“追寻”序幕。

  一首红色歌曲《洪湖水浪打浪》,唱遍大江南北,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学生周庆誉说,“浪”常常被赋予一种意象,勇往直前,永不言败;“浪”一波接着一波,没有停息。洪湖留给我们的是红色记忆,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死,那种精神品质是我们这代人最需要的,也是我们最应学习的!

  老党员傅俊生介绍,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在平原湖区建立的,这是它与别的根据地的不同之处。这里是鱼米之乡,当年为革命贡献了很多钱粮。

  当天下午,小分队颠簸一个多小时,冒雨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瞿家湾,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记录,一边思索。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学生钟丹莹说,先烈们为了革命奋不顾身,他们用热血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如今,我们将继续传递这一份信念,不断成长。

  洪湖水浪打浪,革命传统代代扬!(记者 张志峰 田豆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