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严查教育乱收费 莆田一小学校长被免

2011年05月12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12日电(林犀 张羽)福建省教育厅12日披露,在近期组织开展的一场收费检查活动中,福建教育主管部门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15件,经核实的违规收费资金已全部清退给学生或上缴财政专户,莆田一小学校长因收费问题被免职。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乱收费行为,3月至4月,福建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收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及时登记、及时处理和纠正。对检查中发现的教育乱收费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管辖的教育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据统计,此次检查活动共组织检查组464个,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共5735所,厦门市还组成8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收费跨区交叉抽查。同时,福建各地还通过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公布举报电话,组织督查组对群众反映问题较集中的学校进行重点检查,对上年被查处过的学校进行回访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一些收费不规范的问题,主要包括少数公办中小学委托或借用民办学校名义招生收费,少数民办学校违反“四独立”的规定,有的违反规定跨年度预收学费;一些学校对教育收费公示不到位;有的收费票据使用不够规范等。

  福建省教育厅表示,将继续保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高压态势,巩固治理成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