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耀华实验学校校长:打造未来四大领域高端人才

2011年05月13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2日电(记者 文青)“耀华实验学校的目标就是要培养出四方面的华人高端人才,致力培养出未来的政治家、科学家、企业家和艺术家。”耀华实验学校校长田贵联12日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介绍该校时,指该校首批10名优秀学生已获得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

  12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参观了这所以高端办学为已任的学校,在这不久之前,该校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办了首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耀华奖学金国际班。在参观当天,19名来自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优秀华裔学生和媒体进行了交流。

  田贵联表示,该校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推出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将在5年内培养5届共100名高素质的海外华裔人才,奖学金共计3165万元人民币。这些华裔学生将在耀华通过三年扎实的基础教育和国际课程教育,进入中国国内重点大学和国外知名大学深造。

  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蔡振鑫表示,成为耀华奖学金国际班的首届学生这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缘份,自己感到十分荣幸。“我的梦想是3年后能考上浙江大学。可以在中国读书是很开心的事,因为作为华人,对中国一直有一种莫名的感情,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希望将来可以在中国有很好的发展机会。”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丽妲表示,可以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和学习是难得的事情,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背景和文化,但仍然可以建立一份很好的友谊。她的志愿是成为一个医生,希望日后可以回报父母和母校。

  田贵联说,耀华实验学校成立6年以来,创造了不少奇迹,该校首批国际班学生参加美国的托福考试,平均成绩98.5分。在首届10名被美国名校取获学生当中,有7名被美国排名前25的大学取录,5位同学收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伯克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田贵联强调,该校学生除了着重成绩,也更着重学生的品格,希望将学生培养成为集清纯、儒雅、博学、阳光于一身的人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