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20.3% 郊区高于城区

2011年05月19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个中小学生1个胖墩

  男孩中小胖子检出率为24.4%

  明天是第1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目前本市青少年营养问题突出,5个中小学生里就有1个小胖墩。市卫生局今天透露,2009-2010学年,本市中小学生肥胖检出率达到20.3%,其中男生肥胖检出率为24.4%,女生为15.8%;小学生肥胖检出率为20.7%,中学生为19.8%。此外,去年首次出现了郊区学生肥胖率高于城区的现象。

  专家解释说,肥胖对儿童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也会为成年期慢性病留下隐患。超重和肥胖症是高血压、II型糖尿病、血脂异常、冠心病、脑卒中、某些癌症、睡眠呼吸暂停征、内分泌及代谢紊乱、胆囊疾病和脂肪肝、骨关节和痛风等多种疾病的危险因素。预防控制肥胖,对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提醒说,家长要培养孩子全面、均衡、适量的健康饮食行为,每天吃早餐,不盲目节食。中小学生还要适度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每天在学校至少要进行1小时的有氧运动,消耗脂肪,控制体重。此外,还应注意对体重进行定期的监测。

  据悉,本市已经在学校开展营养教育课程,为学生免费体检,配送营养午餐。今年还将重点关注学生体力活动,提高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的运动强度和质量。(贾晓宏)

  东城区东华门学区灯市口小学、美术馆后街小学、北池子小学等6所学校,联手举办小壮壮运动会,150名体重超标的“小壮壮”参与了这届趣味运动会。(吕晓 刘丽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