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研究生研究丝袜文化受热捧 称幽暗暧昧气息流转

2011年05月20日 05:3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丝袜文化关注者多,评论者少;穿者多,知者少……”昨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自办的浓情中南BBS上,一篇题为《中南大丝袜文化研究》的帖子受到热捧,网友跟帖上百条,点击超过1.1万人次。

  记者联系上发帖者“General”得知,他是一名研究生。“丝袜之神韵,全在一‘丝’”、“丝与袜相连,恐怕别有风情”、“至于为什么穿丝袜,思想界已经有无数前人论及”、“研究丝袜文化,不得不提弗洛伊德”……文中,“general”通过旁征博引,用了3000多字,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对丝袜文化做了全面论述。

  “general”在文中还说:“为什么穿丝袜?这个问题恐怕一时难以搞清。因为真正穿丝袜的人不会告诉你她或他为什么穿丝袜。谈及这个问题本身,就有一层幽暗暧昧的气息流转。”“general”认为,一些不适合穿丝袜的同学也穿丝袜,让人费解。“每个人都是美的,但是美有不同的侧面,不必盲目跟风”。

  “general”还从哲学角度进行了思考:“毫无疑问,丝袜的存在,把人的物化提到一个新高度。”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丝袜文化其实反映了一种浮躁的、集体无意识的心态。丝袜文化的根源不是简单的审美问题、装束问题,它反映了人类本性的一种无意识流露。”(记者朱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