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硕士欲成为性教育教师 被批资历浅纸上谈兵(图)

2011年05月20日 05:3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硕士欲成为性教育教师被批资历浅纸上谈兵(图)
图为彭露露。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晚9时,仅在微博上就有超过5000名网友“围观”这场论战;两个小时内,平均每3秒钟诞生一个疑问,2000多个问题“砸”向论战者;中心话题是“学校该不该专门开设性教育课程”。

  论战的“聚焦点”是华中师范大学性学女硕士彭露露。她的研究专业是“人类性学”,导师是华中师大性学硕士生导师彭晓辉。今年面临毕业,拥有教师资格证的彭露露,如果想成为生理卫生教师或生物教师,不是难事;可她执著于成为一名性教育教师。而在当下,中小学并没有专职性教育教师。

  16日晚,东方卫视播出《东方直播室》,究竟发生了怎样的论战?

  正方:

  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彭露露说,她找过3次工作,想进专业对口的学校,没能如愿;南京一家事业单位想请她去工作,但与她想要从事的教育工作有差距。

  现场有观众说,性教育无师自通。但彭露露认为,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在与有过成功家庭性教育的一位母亲PK后,现场60名观众“判官”中有45人支持彭露露,认为她在专业性方面更胜一筹。

  反方:

  一门课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一位大妈很直接地说:“露露姑娘,你在谈性,我都不好意思。你如果直接跟中小学生讲‘性’,简直是在毒害他们!”

  北京“少男少女”门诊心理咨询医师邓军则毫不客气地说:“彭露露,你资历太浅,不应纸上谈兵。”她认为,家长不会愿意让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上彭露露的课;年轻女教师对孩子讲“性”,甚至存在让孩子陷入对女教师恋情的风险。

  上海徐汇区中国中学校长孙占林说,学校养不起专职的性教育教师。

  长年从事青春期教育的上海德育特级教师戴耀红认为,许多非专职教师并不比“专业的”差,他们甚至更了解每个学生。她说,性教育应渗透到各个方面,不能寄希望于一门课解决所有问题。

  师姐:

  现在从事专职性教育有点难

  彭露露的师姐、中国第一位人类性学女硕士曾春娥,目前在中国性学艾滋病防治协会工作。她中肯地告诉彭露露,执著于从事专职性教育工作,“现在有点困难”。(记者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