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金寨调查初中生被劝弃考事件 学生已返校

2011年05月20日 16:09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寨县槐树湾中心学校的部分学生及家长近日向记者反映,该校为提高升学率,劝说成绩较差的学生放弃参加即将举行的中考,自愿回家。全校有40多人被劝回家,放弃参加中考。县教育主管部门昨日向记者表示,已组成调查组就此事件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据记者了解,槐树湾中心学校在劝说学生时表示:成绩不好的学生如果主动放弃中考的,可以发毕业证;如果成绩不好还要参加中考的,有可能拿不到毕业证。该校学生家长还反映,学校在体育考试上故意给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打低分;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即使不参加考试,体育成绩也能合格。

  家住槐树湾乡兴田村的熊才杰同学被劝自愿回家已有两周了,他是该校9年级2班的学生。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很想参加中考,毕竟学了三年,自己连中考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太遗憾了。 ”

  针对此事,记者5月16日电话采访了槐树湾中心学校熊才杰的班主任,这位老师证实,他们班的确“自愿”回去了23位学生,全都是由家长签字确认的;但也有成绩不好的学生还在学校上学。“全是自愿。”该老师强调说。对于这种做法是否为了提高升学率,该老师不愿加以评论。另据反映,劝说学生弃考现象,在金寨县不是孤例,不少中学都这么做。

  记者昨日了解到,金寨县教育主管部门对此十分重视,已经着手调查“劝说学生弃考事件”,槐树湾中心学校被劝回家的学生已大部分返校学习迎考。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严肃处理。(记者 张大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