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加州教育厅厅长:将与粤开展多层面教育合作

2011年05月2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0日电 (杨薇 奚婉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教育厅厅长Dave Long博士20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讲座,强调此番来广州除进行文化交流之外,还将与广东省教育厅商讨开展多层面教育合作的相关事宜。

  Dave Long称,美国加州的教育拥有丰富的多元性,在课程设置和创新培训上优势突出,所以通过与广东省的合作,能够把这种多元性和优势带到广东,而广东也有其自身的教育优势,二者相互交流,可以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优质人才。

  他表示,多层面教育合作,是指加州与广东省的合作不局限于教育者之间,还会在学生和教育管理者之间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建立一个实实在在的合作机制,学习彼此的教育制度和教育优势,从而展开州省之间的多层面教育合作。他说:“我们将不仅在小学之间开展合作,还希望在初中、高中里建立合作,再进一步拓展到大学,这样可以更好地探讨州省间从小学到大学之间的教育体制。”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在会上透露,接下来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大与美国加州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他认为,广东省要实现教育强省、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目标,一定离不开加强国际合作,未来的竞争是在教育、人才上的竞争,所以教育上的合作尤为重要。

  广东省与美国加州最近一次的教育合作,是广东省实验中学在加州建立分校。Dave Long19日还就此到访广东省实验中学,商讨其美国分校发展事宜。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