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教育骨干网开通 教育信息化迈出实质步伐

2011年05月20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0日电(杨颖融)20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建设的云南教育骨干网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云南教育信息化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通过“一网一中心三平台”建设,云南省各级教育部门、大专院校拥有了全方位的信息化支持和服务体系,实现了数据和资源的上下贯通与共享。

  所谓“一网一中心三平台”即:云南骨干教育网专网、移动ICD数据中心、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校园服务平台和终身教育服务平台。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骨干教育网专网是构筑云南教育信息化高速路的基石,具有先进性、开放性、可靠性、实用性等特点,将为云南所有州市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育行业进行高速网络互联,同时承载校园服务、教育信息服务、校园服务三大功能;而教育ICD数据中心则与省教育厅ICD机房相连,除主机托管、主机租赁等标准服务外,中国移动还专门为教育部门提供了安全服务、数据存储、运用类等特色服务;“三个平台”则是分别针对教育行业管理者、学校以及社会群体而建设的管理、沟通和学习平台,希望通过全新的工作方式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的目的。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表示,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已成为世界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共同趋势。 “一网一中心三平台”为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提供了完整的信息化支撑体系,这对加快云南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公平、提高管理效率,加强学校现代管理,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利用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云南省教育厅还将在多领域与中国移动展开合作,全面推进云南教育信息化建设。

  教育信息化的核心内容即教学信息化,是指在教育过程中较全面地运用以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通讯为基础的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改革,从而适应信息化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