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大别山寻访革命先辈 称无私精神值得学习

2011年05月23日 10:1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大别山寻访革命先辈称无私精神值得学习
94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张国华。记者 何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2日,“追寻”鲁豫皖小分队冒雨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市开始安徽的寻访之旅。队员们在金寨县看望新四军老战士,参观县革命博物馆,瞻仰烈士纪念塔并敬献花篮。在六安市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先锋模范座谈。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对赴皖“追寻”活动深情寄语:“安徽是革命老区和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欢迎同学们来我省参观学习。在这里,你们可以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那枪林弹雨的红色岁月;在这里,你们可以站在时代潮头,回顾那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改革创新永无止境。同学们正值活力四射的青春年华,在你们身上,承载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与梦想,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同学们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刻苦实践,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以炽热的情怀报效祖国,让火红的青春绽放光彩。”

  参观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复旦大学的龚瀛琦和浙江大学的徐磊代表队员们,看望了94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张国华。龚瀛琦感慨道:“曾经在战场,始终心系党。张老的事迹让我更坚定,有些信仰需要用一生去实践。”

  下午,在皖西烈士陵园会议室,队员们和六安市金安区林业局绿化办主任周世友热烈座谈。周世友的事迹让复旦大学研究生张翠激动不已:“他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用切身行动传承着六安无私的牺牲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 (记者 刘杰 何聪 王明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