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谁让“宝马副教授”活得如此滋润

2011年05月23日 13: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着价值50多万元的宝马车去上课,手机号码有7个“8”,在3家上市公司做独立董事的云南大学副教授尹晓冰与同行交流时做出“善意提醒”:大学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是种毁灭。(据5月22日《长江日报》)

  张狂的尹晓冰只不过道出了一种真相,在当前的高校中,不少教授已经迷失,抛弃责任,唯利是图,如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所称,不少教授已经异化为经济的机器,甚至堕落为经济动物或者科学的骗子。我们需要反思的是,学校的监督体制哪里去了?考核体制哪里去了?当学霸横行,高校过度行政化,社会上充斥着有钱就是大爷、能赚钱就有地位的氛围,要求老师独善其身、保持君子之道,也许真不容易!(王石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