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半数青少年遭二手烟危害 小学发起禁烟运动

2011年05月25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半数青少年遭二手烟危害小学发起禁烟运动
小学生佩戴禁烟标志。周良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国半数青少年遭二手烟危害 小学生发起“禁烟运动”

  家长表态今儿就戒烟

  “我的粉丝们都生病了,我的有害物质让人的肺不能正常呼吸,绑架送氧的红血球,使儿童大脑不能正常发育。父母吸烟的孩子,比同龄孩子矮0.5至1厘米……”今天上午,在史家小学分校,一名装扮成香烟的小同学向同伴们宣讲吸烟的害处。

  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室内公共场所从今年5月1日起实施全面禁烟。此前,北京市卫生局下发通知要求,本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教学区域一律禁烟,今年年底前,实现“无烟学校”的目标。

  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前,史家小学分校发起“禁烟运动”,不仅要求教师戒烟,还通过孩子们向家长宣传戒烟。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教师代表作出了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老师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都不在学生面前吸烟。一位家长代表在活动中发言说,吸烟给他带来心慌、咳嗽等不良反应,他决定从今天起,由控烟变为戒烟。老师们将禁烟宣传手册发给孩子们,由他们带回家交给家长。

  据了解,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烟草生产国与消费国。让人忧虑的是,中国超过3亿的烟民中,青少年和女性的吸烟率增长幅度很快。我国现有13至18岁的青少年1.3亿,约半数的人遭受二手烟危害。(李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