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巡回开讲创业组织发展期难题

2011年05月26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许婧)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6日宣布拉开“2011年上海创业组织发展期讲座”拉开序幕,将围绕破解创业企业“发展难”困境、发展阶段面临的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法律风险等实务型问题为广大创业者给出具有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免费的“菜单式”讲座,创业者可按需“点单”听课

  根据安排,创业组织发展期讲座是由政府埋单的公益性讲座,通过挖掘创业企业的共性问题,开发针对性的课程系列“菜单”。此次讲座将深入上海18个区县巡回开讲,预计达200多场,并注重结合区域的产业特色和创业条件,满足不同地区和行业领域创业者的差异化需求。创业者可以根据自身不足和发展需要,有选择性的“点单”听课,充电提升。

  强调实践性,提供增值服务,解决创业企业的发展难题

  与传统培训讲座“重理论、轻实践”有所不同,创业组织发展期讲座强调内容的实践性和操作性,邀请实战经验丰富的知名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和社会专业人士担任主讲,并采取“小班化”的讲座模式,达到教学互动、学以致用的效果;同时,参加讲座的创业者还可获得多项“增值”服务,包括专家结对指导、创业咨询师的精细化服务、创业者联谊交流等。

  2010年,一场“传统生意的网上推广”的讲座吸引了“于老板”。于老板在崇明从事橘子种植销售,以往的营销渠道主要是顾客上门购买,兼营批发和零售;随着网上购物的兴起,于老板特别想在网上推广自己的产品,开拓新市场,这次讲座正对他的“胃口”,授课老师介绍的20种网上推广的方法打开了他的视野,老师还指导他当场在“赶集网”上注册,发布企业和产品信息,没想到课程刚结束不久,于老板就收到了客户的咨询电话,让他对网上推广充满了信心。

  创业者小陈也是讲座的受益者之一,他参加了一场法律知识讲座,老师当场帮他指正了合同条款中货款回收时间不明确、权利义务不清晰的严重问题,让他避免了一个可能导致创业失败的合同风险。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讲座的受益面,今年创业组织发展期讲座新开发了针对意向创业者的课程,想创业的朋友可以通过讲座学习有关创业准备、开业策划、企业注册等各方面的知识内容。

  上海市人保局方面表示,微小型创业企业活跃在经济、社会的各个行业领域,他们形式灵活、数量众多,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成为稳定就业的大“蓄水池”;如何帮助这些发展经验不足、抗市场风险能力弱的创业企业不断“强身健体”,突破“小打小闹”的生存局面,一直是上海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