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儿童节新疆和田2万余学生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2011年05月26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6日电(许华洋)记者从新疆和田地区消防支队获悉,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该地区所辖县市百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约有2万余名中小学生学习消防知识以及逃生技巧。

  和田地区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和田地区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起防火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也为节日期间学校消防安全打下基础。因为学校历来是人员最为集中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如果处置不及时,势必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因此做好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尤为重要。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证中小学校儿童节期间消防安全。

  据悉,临近儿童节,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部署官兵深入全地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普及教育等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六一”儿童节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6日,新疆和田市公安消防大队官兵走进和田市第五中学组织该校30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规模宏大的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并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6日上午11时整,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和田市第五中学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学校老师和消防官兵的引导下,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逃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疏散逃生演练中,广大师生们按照火场疏散逃生演练技巧,分别采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两人一组互相搀扶进行有序疏散,同时,学校8名志愿消防队员手提干粉灭火器对“火灾”第一时间进行扑灭,2分钟后,全校30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

  演习结束后,和田市公安消防大队执法监督员对此次火灾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也指出了演练活动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并进行讲解和纠正。消防人员还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等消防常识。

  和田地区洛浦县消防大队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学校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大队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为平台,开展送“平安”进校园活动。连日来,消防人员纷纷走进该县中小学,向广大师生们传授消防安全防范常识及《新疆消防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消防官兵还分别从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大队官兵还与学生们互动消防演练,让学生们在实践操作中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自救技能。

  截至26日,据统计,和田地区各级消防部门已深入辖区100余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约有2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