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副省长:拜金主义盛行下学校仍应坚守真善美

2011年05月27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筹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该省副省长郑继伟在会议上“节外生枝”,谈起了学校在社会风气日下情况下,应继续坚持主流价值体系的教育,坚守真善美。

  郑继伟在谈及其对学校和教育的观点时表示,目前社会对教育的批评声不少,政府部门也清楚教育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学生负担重,教育理念有偏颇等,但是学校一直没有放弃主流价值体系的教育。

  之前,国家总理温家宝就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等事件公开发言称,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郑继伟认为,社会虽然出现了诚信缺失和道德滑坡现象,但是学校一直在坚持。“现在社会很拜金,太功利,有时候学校也顶不住,但是大家一直在努力坚守。”郑继伟认为,明年在浙江举办的大艺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社会太需要艺术的教育了。”

  之前,郑继伟亲赴德国将世界合唱节引到浙江绍兴。“当时,反对声一片,不过我们顶住了压力。”郑继伟说,去年合唱节在绍兴成功举办,效果很好,“大家都来合唱,社会一定和谐。”

  谈及浙江的学校坚持主流价值体系教育,坚守真善美,郑继伟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两个例子。一个是他在浙江偏远海岛嵊泗县的一所学校里了解到,该校让每个学生都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技能;另一个是他在浙西贫困地区的一所破旧学校里,听学生唱了两首很淳朴的合唱,这两首歌获得浙江省级的奖项。

  “我们开展各类的文体活动,也希望让社会知道,学校不仅让学生上大学,还能让他们掌握各种文体技能。”郑继伟说。

  郑继伟所说的坚持和坚守得到了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的认同。他表示,近年来,浙江省的基础教育持续在全国领先,职业教育跃居全国前列,高等教育发展步伐成为全国最快的省区之一。在体育教育方面,浙江省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打造篮球、乒乓球、足球三大联赛等活动,都抓得很好,给全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据了解,在艺术教育方面,浙江注重通过艺术教育改革落实以美育人的教育宗旨,促进学生艺术素养的提高。艺术教育的普及面非常广,提高也很快。近年来,浙江省选送的学生艺术节目、艺术作品和教师艺术教育论文在全国性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成为进步最快的省份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