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俞正声接受小记者采访 称要勇于承认缺点错误

2011年05月31日 15:1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俞正声接受了参加“祝您生日快乐——中华小记者革命前辈寻访行”活动的“中华小记者”、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小理事的采访。俞正声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希望全市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养成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的品德,培养乐观宽容的性格,锻炼健康强壮的体魄,长大后为祖国强盛作出贡献。

  采访中俞正声与小记者亲切交谈,讲述当年少先队生活和少先队辅导员对自己的影响。俞正声说,开展少先队活动,应该适合少年儿童的特点,可以把游戏、文体活动与宣传公益、文明行为教育等结合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对小记者介绍的开展敬老活动的情况,俞正声表示赞同,说同学们可以到养老院陪老人聊聊天、散散步,搞搞卫生扫扫地,在关心他人中得到成长。

  谈到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等话题时,俞正声说,今年是建党90周年,同学们可以到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去看看。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前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英勇奋斗、无私奉献,令人敬仰。在和平年代,我们依然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联系在一起,依然要有乐于奉献、无私无畏的精神。我们从小要养成良好的品德,勇于承认缺点错误,不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要乐于帮助别人,关心身边困难的同学,在助人中得到快乐。如今,上海很多学校都有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就读,这些孩子学习和生活也许会有很多不适应。同学们要关心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俞正声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吴孟超、徐虎、李斌等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俞正声说,无论是战争年代的革命前辈,还是建设时期的英模人物,他们身上都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敬业爱岗、勇于攀登的创新精神,从学习他人中实现自我提升。

  俞正声还关切地询问学校里体育锻炼的情况,希望同学们不仅学习好,还要身体好,磨练顽强的意志和健康的体魄,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祝您生日快乐——中华小记者革命前辈寻访行”活动于2011年2月24日在本市启动,历时8个月。活动从全市中小学校中选拔出若干名优秀学生成为“中华小记者”,组成30个采访组,并选拔60名优秀学生动漫爱好者作为“中华小画手”随采访组一同深入寻访革命老前辈、老党员,通过对革命前辈的寻访,了解9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业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