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将严控高校毕业生留京 采取多项措施促就业

2011年06月1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针对诸多媒体关于“今年北京市给予非京生源毕业生留京指标名额大幅减少”的报道,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张祖德15日表示,北京今年将严格控制非京籍高校毕业生留京,同时将出台多措施,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

  张祖德在15日召开的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有22.9万人,截至本月初,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达50.1%,就业形势有所好转。

  他表示,北京将严格控制毕业生留京,根据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的专业目录,考察毕业生的成绩、能力等方面,引进人才。

  另外,北京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就业,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包括给予享受财政贴息、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等,鼓励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他还表示,北京将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今年,北京仍将开展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工作,引导医学类毕业生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或乡镇卫生院工作,引导基础教育系统接收师范类毕业生。

  他称,将坚决打击非法中介以及就业欺诈行为,防止各类就业歧视以及各类就业障碍,促进毕业生在不同地区或城市、不同所有制单位自主择业、自由流动。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有9.8万人是北京生源,较去年减少1000人,这是大学扩招以来北京市第一次出现本地生源减少。同时,北京市属机构对新生源的需求达到10.9万人,比往年增加25%,使得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有所好转。

  他强调,北京在人口调控、经济发展模式变化的过程中,人才培养也需要进行调整,以符合实际需求,比如目前北京文史类人才供过于求、理工类人才供不应求,北京缺乏商业、旅游、物流等领域的高端人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