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今年将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

2011年06月16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共有毕业生22.9万人,截至6月1日,签约率已达50.1%,比去年同期高出2.4个百分点。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会议昨天召开,有关部门称今年将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

  据介绍,今年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共有毕业生22.9万人,北京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9.8万人。截至6月1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包括签订就业协议和升学)已达50.1%,比去年同期高出2.4个百分点。其中,本科生签约率为49.3%,研究生为56.1%,高职、专科生为43.4%。

  统计数据显示,各高校之间就业率很不平衡,有35所高校就业率高于平均值,有些高校就业率已经超过90%,但有6所高校就业率还不到10%。

  副市长丁向阳在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出现“一增一减”两大特点。一方面今年是大学扩招多年以来,北京第一次出现本地生源减少,大约减少1000人,总数为9.8万人。另一方面是本市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增多,市属机构对应届生的需求达到10.9万人,比往年增加25%之多。这两方面因素都将使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有所减轻。(赵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