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超90%首届免费师范生到中西部中小学任教

2011年06月1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首届免费示范毕业生已经全部落实到中小学任教,超过90%的学生到中西部中小学任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上午专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出席首届免费师范生毕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会上,温家宝等向6所院校的首届免费师范生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为了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师范院校,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当教师,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从2007年起,中国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并建立相应的制度。

  经过四年不懈努力和探索,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四年共招免费师范生4.6万人,首届免费示范毕业生已经全部落实到中小学任教,超过90%的学生到中西部中小学任教。

    据悉,上海、云南、江苏等地部分院校也开展了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这项政策正在彰显出越来越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