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中科大毕业晚会“根叔”含泪献诗《未来》(图)

2011年06月20日 09:1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中科大毕业晚会“根叔”含泪献诗《未来》(图)
图为:记者陈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成为万人欢腾的海洋……该校2011届“同歌同行”毕业晚会规模空前,不但毕业生、老师、家长齐坐镇,还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校友。校长李培根院士再次献诗一首,由其作词、著名音乐人小柯作曲的《记忆中》由校友、星光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喆现场演唱。

  昨晚,李校长和广大学子一样,穿着华中科大的文化衫走进体育馆,他刚一出现,便引来如潮欢呼:“根叔!根叔!”李校长在去年“同歌同行”晚会所作诗篇《记忆中》,被谱成歌曲,在现场被唱响。

  李校长出现在舞台中央,他再次用一首原创诗歌《未来》和大家一起展望:“幻想着,天高海阔摘星揽月。期盼着,老当何为儿孙在怀。感叹着,壮心不已成功安在?”诵到情深处,“根叔”已是泪光闪闪。“如今,当华中科大的校友们被问到是哪一届时,都这样回答:我是听‘根叔’唱《我的太阳》那一届的!我是听‘根叔’念《记忆中》的……”晚会主持人、大四学生陈超感慨,“根叔”给每一届毕业学子都留下不同凡响的记忆。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博雷 大学生记者彭雪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