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废品店现作弊笔记本 操作多项考试收费明码标价

2011年06月28日 10:0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废品店现作弊笔记本操作多项考试收费明码标价
笔记本上详细记录着作弊考生的姓名、学校、科目及价格。记者 刘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读者马先生向本报倾听热线反映,他在一废品回收店内发现一个奇特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载了如何帮考生代考、改分数以及收费情况。

  据马先生介绍,24日,他在一家废品收购店处理自己的一些废品时,在该店一堆杂物中发现了这个笔记本。

  昨日,记者在马先生处看到,这是一个100页厚的白色封面小笔记本。翻看笔记本,里面详细抄写着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需要操作考试过关的科目、收费标准以及购置作弊设备的费用和已收取的费用。从笔记本里得知,帮考生作弊的时间是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

  记者粗略统计,笔记本里记录有100多名考生。涉及的作弊科目有:中文、政治、英语、体育、音乐,还有会计、护士从业资格证等。从记录中发现,这些考生来自我市20多所大学。

  在笔记本第一页,“四、六级代考加包过”名目下,记载有6名考生。如“潘某,六级英语,总价2500元,已收1200元;许某,英语四级,总价1200元。”

  笔记本里还记录了要求改考试分数的情况。如要求改“会计从业资格证”考分的有10人,其中李某帮8人各代交了600元。要求英语四、六级考试改分的有64人,收费500元到1000元不等。

  这个笔记本里,记载了一些考生要求就某些科目进行“操作”。如徐某,报考专业为:产业经济,操作科目是:英语一、数学三。总费用是6000元,已付3000元。

  在笔记本最后一页,记录了购置作弊设备的费用:一个60W电台700元;一个米粒驱动120元;一个二代发射器650元等其他设备,总共5050元。

  马先生自称,他是某大学的工作人员,现在一些大学里常见代考作弊的小广告。他说这个笔记本说明,代考作弊已形成了一个链条。

  据检索,2010年12月5日,是国家公务员的考试时间,12月18日是全国四六级的考试时间。而2011年1月15日至1月16日,还举行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 (记者 王平 魏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