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络现多版“状元榜” 人们“追星”热情不减

2011年06月28日 15:5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不公布状元,然而人们“追星”热情不减

  网络惊现多版“状元榜”

  今年高考不公布状元,广东前十名的高分生,也仅能收到一个显示“成绩排在前十”的通知条。然而,互联网上却早早放出高考状元榜,来源蹊跷之余,凸显出人们对于高考状元的一种“追星”般的热忱。

  在新浪微博上,传说中的健文说,今年广东省的文科前三甲是: 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陈迪 695分;广州市秀全中学 陈海通689分;深圳市深圳中学 李东垣688分;理科前三甲: 汕头市金山中学 杨海玲711分;普宁市第二中学 陈嘉绶705分;惠州市第一中学 黄德书703分。

  由于考试院并没有公布状元榜,因此这条微博的可信程度并没有办法保障。不过,大家对此信息却颇为追捧。更有高分考生将自己的成绩附在其后,称自己是状元。如柏哈利法就说:“苦心人,天不负!!!哥一举拿下广东高考状元!135+120+270+135=660!谁与争锋!!! ”还有名为“2011年不想再做男佣的维橙”的网友透露:“2011年广东高考状元榜!!!理科状元总分696分,曾被学校举荐哈佛,但他却对广东省情有独钟,顶着众多压力决定报考广工社会工作专业。大家鼓掌!!有图有真相!!”

  专家表示,网民热议高考状元榜的行为无可厚非,也体现出大家对于高考状元的“追星”心态,不过,过分追捧高分考生本身是一件无意义的行为,这也是今年改革的一个初衷。(刘玮宁)

  “流”微博折腾不少人

  “被状元”同学很尴尬

  老师称该同学“大学有得读,不过离状元还很远”

  26日,微博上出现一条“今年的高考理科状元来自湛江市吴川……”信息,当晚经羊城晚报记者核实,这是一条“流”微博。而这名“被状元”的李宾(化名)更是感到哭笑不得。“微博,今后我们还敢不敢信你?!”一位市民向记者如此感叹道。

  6月26日傍晚,有一条微博爆料说,据广东考试院某责任人称,今年的高考理科状元来自湛江吴川某中学高三(15)班的李宾同学。该生总分696,语文120分,数学149分,英语137分,理科综合290分。其中数学和理科综合都是全省第一高分。

  这条微博爆料说得很具体,当时经记者向校方初查证实,爆料中的学校和班级、学生的姓名都是真的!学校的领导当时听到这条信息也很兴奋,但过了一会,给记者发回短信称“可能是微博开玩笑”。

  那么,李宾究竟考了多少分呢?经核实,李宾语文90分,数学89分,英语50分,综合193分,总分422。有关老师说:“大学有得读,不过离状元还很远。”这条“流”微博不仅折腾了不少人,同时,也使李宾同学很尴尬。

  另据了解,6月26日有微博传,理科前三甲:汕头金山中学杨海玲711分、普宁第二中学陈嘉绶705分、惠州市第一中学黄德书703分。现经本报记者追查,理科前三甲都是“查无此人”。(袁增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