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举行高校招生咨询会 港澳院校学费上调依然热捧

2011年06月28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杨薇)广州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28日举行。包括5所港澳本科院校在内的134所本科院校为考生现场解答问题。港澳院校虽然学费微调,依然成为不少广东考生的“香饽饽”。

  据悉,今年参展的单位共有291个,展位达到580余个,均比去年有所增加。据广州市招生办不完全统计,今天咨询会吸引了包括珠三角地区的众多考生、家长前来咨询,达到5万多人。

  以香港城市大学为首的5所港澳高校的展位前挤满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其在内地的招生规模从25个省增加到31个省份,其中新疆、青海、宁夏、内蒙古和西藏等地均是首次招生。

  据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对外联络事务主任李慧娆介绍,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在广东的招生名额为12人,比去年下降了5个名额。

  李慧娆说,今年起香港城市大学上调了学费,从8万元上升至10万元港币。此外,几所澳门院校的学费也出现微微上调。尽管如此,依然有不少的广东高中毕业生尝试着报考。

  一位正在抄写香港城市大学相关招生信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从广东省实验中学毕业,高考分数也过了一本,因而想报考香港城市大学的商科专业。陈女士表示,听自己女儿说,班里许多同学也打算报考港澳台或境外大学。

  在全球化不断推进下,高等教育国际竞争日益激烈,如今海外许多高校开始来到中国抢夺优质生源。而不少中国高校也开始加快国际化进程,增加竞争力。

  据武汉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胡允达介绍,武汉大学今年已与法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上44个国家和地区的370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近几年,每年武大就有平均1500人左右在校生(含研究生)通过各种途径到国外大学交流学习。

  上海复旦大学也表示,学校每年会提供1000人赴境外交流学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