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查处十起教育乱收费案件 七校长被免职

2011年06月29日 10:51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8日,(广东)全省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治理教育乱收费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动员部署做好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副省长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海指出,治理教育乱收费,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涉及到千家万户和亿万学生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地治理,教育乱收费这一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投诉数量呈下降趋势,教育规范收费的良好环境逐步形成。从今年3月开展的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收费检查情况来看,我省各地、各学校教育收费管理工作制度相对比较完善,收费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学生和家长基本满意。

  宋海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保证教育经费投入。二要切实加强对治理工作的领导,把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要进一步落实治理工作措施,加快形成从源头上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长效机制。四要突出重点,找准关键,对症下药,务求实效。要加大教育收费政策的宣传力度;重典治乱,加大问责力度,对查实存在乱收费的,对校长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顶风违纪的其他责任人,坚决严肃处理;抓好关键环节,把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每个方面和环节;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十起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件,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5人,免去校长职务的7人。会议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作了部署,从今年6月底起到12月中旬,全省将对执行教育收费政策、违规收费补课、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违规择校收费情况、规范学校收费行为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