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大学志愿者赴西部、绵竹和苏北开展志愿服务

2011年07月0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7月3日电(吴奕)江苏大学张琰、陈功兆、华燕婷等9名在校学子今天出征,分别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社会管理、绵竹市团市委、宿迁市宿豫区皂河镇党政办等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其中王文茜、许梦云两人已从事志愿服务一年。

  王文茜去年赴绵竹市团市委从事志愿服务,除了日常的办公室事物以外,还要负责江苏省30余名绵竹计划志愿者的沟通协调工作。“在绵竹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组织活动、策划会议等实践活动,确实提高了才干,丰富了经验。”目前,绵竹灾区重建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绵竹团市委负责重建成果的宣传和展示工作,人少事多,新一期志愿者又没有到位,王文茜毫不犹豫地主动申请,继续在绵竹服务一年。

  参加苏北计划的许梦云是江苏大学农业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她去年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农机局志愿服务,“我学的专业和研究课题都和农业有关,只有在基层工作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今年,小许又再次申请苏北计划,去东海县委曲阳农技推广站当办事员。

  据了解,在西部、苏北和绵竹三个计划中,江苏大学扎实推进宣传好、选拔好、服务好的“三好”政策,选送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校已累计为西部计划输送了83名志愿者;为苏北计划输送了61名志愿者;为绵竹计划输送了9名志愿者。并涌现出服务西部的“全国优秀志愿者”李炳龙;“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吴强、朱国锋、王敏;服务苏北的“十佳志愿者”鹿存海;服务绵竹的“优秀志愿者”宁尚洁等一批优秀志愿者。

  为了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江苏大学对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绵竹计划的学生,都授予了“江苏大学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并奖励500元,还从专项经费中拿出每人每年配套1200元的生活补贴。对于考取学校研究生又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采取保留学籍的做法,对于参加过西部、苏北、绵竹计划志愿服务正常期满的同学,在同等条件下,更是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