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名校招生持续“互掐” 源头疑因考生信息外泄

2011年07月05日 13:4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披露的名校凭借高分段考生名册“掐尖”的调查报道,引发网友持续热议。昨日的调查显示,网友认为名校占有高分段考生信息,只会进一步加剧生源大战,而复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口水仗”源头疑因考生信息外泄所致。

  某大学湖北招生组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因手上有高分段考生名册,所以对考生去向了解得非常清楚。“即使他(她)不填报我们学校,通过几次联络也能了解到他(她)最后的去向,并对其去向在名册上标注”。

  在今年的“掐尖”战中,同城的复旦大学与上海交大打起“口水仗”。1日,复旦大学招办发声明称,遭遇有人冒充该校老师致电考生,称“此前与复旦所签协议取消”。上海交大招办随后通过声明回应称,“本校招生老师无人冒充其他院校老师通知考生取消其与他校所签协议”。

  “复旦大学与上海交大之间的‘暗战’之所以能够上演,一个重要原因是考生的信息既被复旦大学掌握了,也被上海交大掌握了。而且,连考生报考哪个学校的志愿都被一些大学掌握了。”网友王传涛在中国青年网撰文说,“在无法避免抢夺生源的现状之下,只有从规范信息保护制度入手,才可能减缓大学之间的‘状元崇拜’及争夺行为。”

  据记者了解,在湖北招生的名校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6所高校都有高分段考生名册。

  “高校最重要的是把不是最高分的考生培养成杰出人才,而不是抢高分考生”、“高校自己都不明白教育的价值所在,这是教育的悲哀”、“一面喊要打破唯分数论,一面拼命抢高分考生,难道不是自相矛盾吗”……多家门户网站网友展开热议。(记者 朱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