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大学生“重温赶考路” 从西柏坡出发(图)

2011年07月1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大学生“重温赶考路”从西柏坡出发(图)
图为启动仪式上大学生骑行队即将出发。中新网发 陈林 摄
图为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在“重温赶考路”途中。中新网发 陈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7月10日电(陈林 艾广德)10日,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雕像前,由平山籍音乐家曹火星创作的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唱响。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16名大学生高唱红歌,通过骑自行车的方式从革命圣地西柏坡走向首都北京,重温赶考路。

  下午3点,骄阳似火,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大一学生牟双江和队友已骑行至灵寿县境内,虽然他们的皮肤晒得黝黑、满头大汗,但16名骑行的同学无一掉队。牟双江说,从西柏坡到北京,既是一次感恩之旅,也是一次成长之旅,我们一定要坚持走下来,一个都不能掉队。

  据了解,此次“建党九十年 重温赶考路”由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主办,16名大学生将通过“自行车之旅”这一特殊方式,沿着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进京赶考”路线,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重走进京赶考路。途中还将探访优抚医院、慰问革命英雄,深入革命老区与红军战士沟通交流,获取一手历史资料。路程全长约400多公里,行程一周,在“赶考路”上切实感受红色历史深沉厚重与永恒价值。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文一说,回顾我党90年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赶考、考试、交卷的历史,一个向中华民族、向全国人民不断提交满意试卷的历史。师大学子重温红色历史,重走胜利之路,包含着当代大学生对英雄业绩的无限崇敬和对红色历史的向往与追求,也是青年学子展示青春风采、走向自己人生赶考路的重要一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