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证“货不对板” 十五名大学生拒绝领证(图)

2011年07月11日 16:03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年前报读的是口腔工艺技术专业,岂料中途学校将此专业课程改成了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现在毕业了领的却是旧专业的毕业证书。8日上午,省农垦卫校口腔工艺技术一班的毕业学生气愤之余,向本报记者反映此事。

  学生

  学校中途改变专业课程

  8日上午,省农垦卫校口腔工艺技术一班的毕业学生韩文定和林诗丰等人向记者介绍,口腔工艺技术一班一共只有15名学生,均来自海南、广东两省。2008年下半年,他们报读了省农垦卫校招生的口腔工艺技术专业。但在2009年上学期时,学校将他们学习的口腔工艺技术专业课程改成了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今年,当该班15名学生毕业时,发现学校颁发的竟然是口腔工艺技术专业的毕业证。于是,15名毕业生均拒绝领取此毕业证。

  毕业生之一的韩文定说:“我们这几年学习的都是临床医学专业,根本就没学习过口腔工艺技术的专业课程。”其他毕业生也气愤地反映,学校在更改专业课程时,曾承诺毕业时会颁发新专业“临床医学”的毕业证,可如今却兑现不了承诺。在采访中,毕业生林垂才告诉记者,他们班包括他在内有3人已经在医院或诊所找到工作,但因为学校不颁发“临床医学专业”毕业证而最终被辞退。

  校方

  改变专业是学生的意愿

  就此事,省农垦卫校招生科科长郭鹏解释说,当初招生的就是口腔工艺技术专业,但因为有学生在第一学期末认为此专业不利于今后发展。应学生的要求,学校在经教务科、学生科、招生科等部门研究后,决定将教学向医学类倾斜,但毕业证是不可能更换成临床医学专业的。郭鹏同时也称:“学校的研究和决定都没有形成文字材料或书面通知。”

  对于校方的解释,这些毕业学生并不认同。韩文定等人说:“我们学生能要求改变学校的教学安排吗?!”韩文定同时透露,该校学生科副科长林宏珊曾在2009年上学期向学生和班主任口头承诺,可以颁发临床医学毕业证。但在记者采访时,林宏珊坚称其从未如此说过。

  现状

  协商无果毕业生仍滞留校园

  据悉,从6月30日开始颁发毕业证到现在,学生已与校方磋商了一周多时间,但仍未达成解决方案。校方提出,只要学生愿意领取口腔工艺技术专业的毕业证,可以安排学生前往武汉卫校进行2个月培训,校方负责学费、路费,以及25元/天的生活补贴。毕业学生则提出,如果学校只能颁发口腔工艺技术专业毕业证的话,应赔偿他们2年的学费6800元,并按每月800元的标准赔偿2个月的生活费用。目前,这些毕业学生仍滞留在省农垦卫校试图与校方进行协商。

  几名毕业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来自农村家庭,现在因为毕业证问题被拖在学校,每天都要自行解决食宿,这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记者 邓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