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偷走家中万余元 初中生离家出走“游戏”人生(图)

2011年07月12日 16:20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偷走家中万余元初中生离家出走“游戏”人生(图)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孩子正在上初中二年级,因迷恋网络游戏机每天很晚回家,导致学习成绩一降再降,最近竟然偷走家中存折取了16000元后离家出走。”7月11日,家住红古区海石湾的吴先生,特意致电本报,随着暑期即将来临,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网吧的监督管理,还青少年一个健康的暑期生活环境。

  当天上午,吴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今年16岁,正在红古区读初中二年级,平时较顽皮,经常去海石湾步行街一家网吧打游戏,有时玩至深夜仍不思归家。为此,他还多次与儿子发生摩擦,对于他的规劝,儿子根本听不进去,仍我行我素。7月3日,他又因打游戏的事,多说了儿子几句,儿子竟然偷走存折取了16000元后离家出走。在没有打游戏之前,孩子学习成绩很不错,在班里排名一直是中上等,可现在因为打游戏,学习严重受到影响,成绩直线下滑。直到7月10日,在亲戚的帮助下,孩子终于找见了,但在短短不到10天,16000元被儿子花得一干二净。

  在采访中,记者听到市民议论最多的是“游戏机室、网吧害人不浅”的话题,一些孩子迷恋网吧、无心向学,已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家住在东湖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一些游戏机室、网吧为获利而大开店门,不顾有关法规,放任未成年孩子入内上网,害人不浅。时下,临近中小学生假期,许多家长担心,暑假期间学生受学校管束减少,家长因忙于工作无暇看管,许多孩子会沉溺游戏机室或网吧等场所,无心向学。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力度,严治违规游戏机室、网吧。

  西北师大一位心理学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迷恋电子游戏可能导致儿童神经紊乱症,眼睛疲劳,造成近视。经常玩电子游戏的人容易喜怒无常,身体无力,精神萎靡不振。所以,青少年沉迷于电子游戏的问题值得社会的重视和家长的合理疏导。家长和学校老师要加强教育,讲清迷恋电子游戏的危害,引起孩子们思想上的警惕。家长要积极引导孩子发展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让孩子的兴趣转移到学习上来,从而走出迷恋电子游戏的误区。(记者 孙建荣 实习生 赵雅婷 王歆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