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南通暑期社会教育创新 心理专家来启迪

2011年07月1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南通暑期社会教育创新心理专家来启迪
南通市师范学校第三附属小学三年级的朱佳睿在认真听讲。作 者:陆建国
母女在一起完成心理测试试卷。作 者:陆建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通7月16日电 (陆建国)16日上午,江苏南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讲座。心理咨询专家走进社区,面对面和暑期社区社会实践的孩子互动,给孩子们上了人生中心理启迪的重要一课。

  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莉介绍说,2011年以来,南通好几所学校相继有孩子因学习成绩不理想、心理负担过重服毒、跳楼身亡。为培养孩子尊重生命、耐受挫折,合理排解心理问题的能力,学田街道专门邀请南通心理咨询中心的专家走进社区,面对面与暑期社区社会实践的孩子互动,给孩子们讲授心理咨询课,培养孩子的耐挫能力,有机结合、有效补充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保障学生身体和心理一起健康成长。

  南通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南通大学心理学兼职教授戴伟华是活动的主讲人。他说,孩子在学习方面、人际关系方面、自我尊重方面、兴趣愿望等方面都容易遭受挫折。他们的主要表现是生气、攻击、冷漠、逃避、倒退、说谎、逆反等等,碰到这些问题,孩子自己一定要冷静面对、自我反省,家长和老师一定要适当引导,多鼓励少批评。这样才能让坏事变好事,同时也要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挫折训练,培养孩子的耐挫能力,增加孩子的社会适应性。

  家住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南通市师范学校第三附属小学三年级的朱佳睿说,爷爷讲得真好,以后碰到不如意的事情,她就知道怎么办了。她上过很多培训班,听过很多讲座,但都没有今天的收获大。她要做一个永远快快乐乐的好孩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