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外师生奔赴广西百色桂林开展“歆语”支教活动

2011年07月20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20日电(梁俊坚) 7月20日,2011年“歆语工程”北京外国语大学支教项目在广西南宁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27名师生将分别奔赴广西百色田东县、广西桂林灵川县进行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

  据了解,“歆语工程”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06年启动的,即在基础教育相对薄弱的地区,推出以中小学英语师资培训、志愿支教服务为主要内容,以服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的教育扶贫系列计划。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锋介绍,“歆语”,即美妙的语言,“歆语工程”旨在传播美妙语言,架设沟通桥梁,共享和谐信息。通过支教服务模式,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其中,广泛动员北外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项目中来,与支教对象手拉手结对子,面对面说英语,激发学生孩子们学习外语兴趣,借助语言桥梁充分体验到世界多元化的魅力。

  据介绍,本着“激发学习兴趣、开拓视野、活跃思维、介绍学习方法”的宗旨,北外师生支教成员共同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在英语阅读、听力、口语与写作,演讲和写作、英语电影赏析、口语会话等内容都有详细的教学计划,安排各式各样的文艺节目,力求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语言的魅力。

  赴百色支教的北外学生杨君荷表示,我们满怀着激动之情,乘坐了28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来到了美丽的南国壮乡,在这体验生活,用我们的专业知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为当地的基础英语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