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一学校门前未设任何路政设施 交通事故不断

2011年07月21日 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一学校门前未设任何路政设施交通事故不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学校门前路口未设任何路政设施 交通事故不断

  这里需要一盏红绿灯

  读者杨女士反映,芍药居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南边的一条马路既没有设置信号灯,也没有画上斑马线,眼看着再过一个月学校就要开学了,于是她将此事反映给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寻求帮助。

  昨天,记者来到了杨女士居住的芍药居20号院北门,顺着门前的小路往北走不到10米,就是文学馆路。这条马路的路中央立着白色栅栏,而在正对着20号院的路段,有一段长约20米的豁口。豁口处的路面上并没有画斑马线,也没有设置红绿灯。不少从小区里出来过马路的居民全都小心翼翼地东张西望,看到没车后,才快步走过。由于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车辆在经过这里时都没有减慢速度。

  与20号院隔路相望的就是芍药居北里小区南门,而进门不到200米,就是施工已接近尾声的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学校9月份开学,到时孩子们都得从这里进出学校。”杨女士开始为孩子的出行安全担忧起来。

  “自从2000年入住小区以来,这路口就一直没有画斑马线,也没有安装红绿灯。”杨女士介绍说。更让她发愁的是,从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经过该路口时常常不减速,导致路口处交通事故不断。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名十二三岁的小孩在路口过马路时,被车给撞了。”更让杨女士担忧的是,在这条路上还设有公交车站,大车一过,更容易挡住后车驾驶员的视线。

  这个路口是学生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为此,杨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实地调查一下,在路口装上红绿灯,画上斑马线,竖起警示牌,提醒一下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过马路的行人。(记者李环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