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租民房违规组织学生补课 四周获利近万元(图)

2011年08月01日 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学租民房违规组织学生补课四周获利近万元(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梅州兴宁市永和中学违规租民房补课,学生安全甚忧

  ●“被自愿”补课的初一学生每天上4节课,组织者4周获利近万元

  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严禁暑假组织中小学生补课,但广东梅州兴宁市永和中学却有人租用饭店民房,组织该校初一级学生违规补课,7月29日被上门采访的羊城晚报记者“逮个正着”。兴宁市教育部门表示,将对此事调查后严肃处理。

  7月29日上午9时28分,羊城晚报记者接报后驱车来到永和中学。只见该校大门紧闭,校内静悄悄的,但校门南侧的一饭店门口站着十多位同学。记者一打听,同学说都是永和中学初一级学生,正在二楼补课。记者跟随同学来到补课的二楼房间,眼前的一幕让记者惊呆了———30多平方米的房间挤满了初一级的男女同学。数一数,竟坐了80多位学生(见左图)!每位同学桌上都摆着八年级的物理和英语课本。同学们说,9月份将升初二,现在补课是提前学习新学年的课程。

  记者在课室等了十多分钟,一直未不见到授课的老师。此时,有同学对记者说:“我们补课是被自愿的。”

  这时楼下饭店一位自称姓陈的女子上来告诉记者,课室是饭店老板以300元出租的。

  记者随后采访两位补课学生,他们都说是永和中学初一级的,补课学生每人向班主任交了180元的补课费。老师说要补四个星期,每天上四节课。

  记者联系兴宁教育部门后,永和中学黄校长致电记者,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7月30日,永和中学一知情老师向记者反映,这个初一补课班是学校领导暗中支持办的,学校正常的课室是60平方米一个课室50-55人上课,而补课租用的民房,80多位学生挤在30平方米的课室,显然缺乏安全保障。这位老师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人四周收补课费180元,收入就超14500元。除掉房租300元和约4000元的授课老师补贴外,组织补课的人就可获利近万元。(记者黄蔚山、通讯员蓝幻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