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局被"呼死你"电话骚扰5年 疑因拒绝强买强卖

2011年08月02日 08:3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莫名其妙收到了自北京邮寄来的书籍,此后,长达五年的时间里焦作市某区教育局饱受催款电话骚扰,持续不断的铃声不仅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办公秩序,甚至致使单位办公电话陷于瘫痪,最后迫不得已更换办公电话,但换号后不久,“呼死你”电话又如影随形,纠缠不断

  【缘由】无端收到邮包电话骚扰不断

  近日,接到电话反映问题后,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了焦作市某区教育局,刚一进到办公室,便听到刺耳的电话铃声持续不断,办公室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却无人接听。表明来意,该局办公室主任便无奈地指着办公桌上的电话,对我们诉起了苦。

  他说,2006年,北京一家图书公司在未征得该局同意的前提下,直接将几套图书邮寄到该局,然后就开始不停地打电话索要书款。由于该局没有购买该书的意向,认为这属于强买强卖,再加上书的质量非常差,所以他们拒绝了付款。

  谁知此后的五年间,每隔一段时间,对方就会频繁地打电话,有时甚至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对他们的正常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

  “我们最开始通过技术手段将那个经常打进的电话设置了来电防火墙,但无济于事,对方还是能打进来;后来只得报警,可民警对此好像也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该主任说。

  【应对】换个新电话号码仍被扰

  q今年六月,对方的骚扰电话开始火速升级,变成一刻不停地拨入,就是以前听说过的“呼死你”系统,有时他们还以为是真的有工作电话,但接通后也无人说话,由于办公室是区教育系统的神经中枢,电话又不能断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万般无奈,只得每天在刺耳的电话铃声中工作。

  “最后经过研究,我们更换了电话号码,为了不让对方查到新号,我们不得不把办公电话登记在个人名义下,可是对方不知从哪儿来的广大神通,没几天便查到了新号码,一上班就开始不停地打。”该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说,“现在我们根本无法办公,苦不堪言!”

  就在东方今报记者采访当中,电话铃声一直没有间断。主任说,现在办公电话基本已经瘫痪,接通以后也没人说话,电话来电显示只有一个字母P。我们示意主任接听电话,对方果然没有声音。主任说,这样高密度地拨打,又没人说话,怀疑对方根本不是人工拨号。

  【升级】

  骚扰电话直拨局长手机

  今年,该教育局又收到一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来的征稿函,对方自称是光明日报出版社编辑张毅,征稿函称该社联合国家教研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了某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请该局结合当地教育实情,组织一篇二千到三千字的稿件,并强调“本次征稿属学术经验交流,不收取任何费用”。该教育局投稿后,于今年7月5日收到两大箱书籍,之后又陷入打电话催要书款的阴影中。

  “现在不光办公室固定电话,局长的手机也整天响个不停,办公室更‘热闹’了!”主任无奈地摇摇头。

  随后,记者看到了摆在地上的整整两大箱书,足有几十公斤重,书名是《新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理论与实践》,封面印着杜树忠主编、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字样,一套三本共698元,总计十套。

  为弄清真相,东方今报记者致电光明日报出版社询问,得知该社并没有叫张毅的编辑。通过光明日报出版社的官方网站和致电光明日报出版社图书中心两种途径对此书的书名、书号及作者进行了查询,也都没有相关结果,该社工作人员说这并非他们出版社的书。

  教育局主任说,这两大箱书,书价款都将近7000元,他们不会支付,想把书退回去,可邮件已经拆开,无法退件,而且包裹单上也没有写对方的单位名称和地址,想重新邮寄给对方也没有办法,“现在是左右为难,退货退不回,不付款被骚扰,我们好像落进了别人设计好的陷阱”!。(东方今报见习记者刘佳鸣姬国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