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准新生未进校园先建人脉 热衷当“脉客”

2011年08月03日 10:1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目前我省高校新生录取工作尚未全部结束,但不少已被重点院校录取的准新生们却已开始通过网络当上“脉客”一族:提前建立自己的大学人脉资源圈。

  “自从我查到已被武大录取后,我就成了武大校内论坛上的常客。”武汉籍新生小刘说,通过浏览校园网她发现,武大不少院系的学生干部竟都提前建立了各类“2011级新生QQ群”,这令她兴奋不已,立即申请并加入了数个武大新生QQ群。“群里除了和我一样的准新生外,还有不少热心的师兄师姐们,通过他们的介绍,让我提前熟悉校园及将要面对的学习情况。”小刘说,虽然距离新生开学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她已通过QQ、微博等方式,与十余位高年级在校生成了朋友,并互换了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他们都是学生干部,在校园既活跃又有广泛的人脉关系,提前进入他们的圈子,对我将来的大学生活会有很大帮助。”小刘说。

  记者随后登录武大、华中师大等高校校园网论坛发现,“欢迎加入2011级新生QQ群”这类帖子在各大高校论坛上很多,其中部分帖子的点击率甚至高达数百次以上,在跟帖中,很多准大学生都表达了强烈的交友愿望,希望能在入校前先建立自己的大学同学圈子。在跟帖中,校园环境、校内名师名单、校内住宿情况、哪些社团实力较强等,均是准大学生们关注的焦点。

  对此,我省高校专家表示,“脉客”是近年来在高校大学生中新兴的一个流行词,源于英文“Mankeep”,译为“人脉经营”,被大学生们意指为:善于使用人脉、经营人脉的人。随着网络技术的发达,大学生间的信息交流越来越频繁,而就业压力、升学压力的增大,也使得大学生们越来越重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