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抢生源“暗战”招生电话全天候“袭击”家长

2011年08月03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3日电(胡影)今年高考,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考生王妍婷考了500多分,已经接到大学一本录取通知。可是从7月下旬起,家里的固定电话就没停过,都是一些学校的招生电话,不分早中晚,都快成骚扰电话了。

  近段时间,有不少高考考生家长向笔者反映,考生在高考前填写考生信息时的联系方式被泄露,经常被一些招生电话“骚扰”,严重影响考生及家人心情。

  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考生家长邢先生说,高考前,在给孩子填写考生信息时,填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谁知从此以后骚扰不断。“噩梦”起于7月8日。当时,孩子刚考完试,邢先生当天就接到自称是武汉某民办高校打来的电话,当问清楚他是考生家长时,然后就开始为学校做“广告”。邢先生当时就很生气,厉声询问对方是怎么知道他的手机号码的。

  “7月10日以后,这种招生信息开始明显多起来,一天最多能收到十几个招生电话。”邢先生说,尽管自己明确表示不会考虑,但隔一两天对方就会打电话过来劝邢先生再考虑考虑。邢先生说,他在一家公司做管理,经常要参加会议,有一次不堪其扰关掉手机,谁知家里的座机又接到一些学校的招生电话,说什么“你已被我校录取,欢迎前来报名”,还说什么“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质量高”等等。

  “我很纳闷,他们怎么知道我家电话的?”邢先生说,招生电话多为外地号码,有陕西的、湖北的、河北的,而河南的则比较少。

  “分数还没下来时,我们就已经开始接类似的电话了,特别烦人。这些人是怎么知道孩子信息的呢?”家长陈女士也说,女儿刚刚考完,就有人打电话推荐学校。

  3日下午,笔者就此事咨询了郑州市招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高考后,都会发生这种情况。考生信息经过考生本人的学校和县(市、区)教育局,最后报到河南省教育厅,究竟是在哪个环节泄露了考生信息,不好说。但这种情况已经引起河南省教育厅的重视,今年高考前,河南省教育厅曾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教育部门做好对考生信息的保密工作,禁止任何环节泄露考生信息。

  其实,打电话给考生或考生家长进行学校宣传的情况并不是今年才有,从前几年开始就逐渐盛行,主要是针对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但是又想继续深造学习的同学,打电话的主体一般是3B类学校的成人教育、技校、技能培训机构、自考辅导机构和出国留学 (微博) 机构等。

  很多考生家长表示,不管学校还是教育部门,都无权将考生家长的信息公布出去,但目前的状况是“均被公布”,家长迫切希望有关部门或机构加强自律,严守道德规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