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成暑期高档消费娱乐场所主力 引学者担忧

2011年08月08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8月7日电(梁盛 车谭思)连日来,记者在广东茂名走访发现,在暑假里不少中学生无视KTV娱乐场所门前的提示标牌-“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纷纷走进去借K歌解压,成了KTV白天的消费主力。

  刚在茂名十五中念完初中的小吴和同学多次K歌了。小吴告诉记者,“我平时很喜欢唱歌,唱歌可以释放压力。特别是刚刚考完中考,大家热热闹闹地一起去唱K,大声喊出来后,心情特别舒畅。”

  在KTV包厢里,随处可见学生的身影,多处KTV推出专门针对中学生一族的优惠套餐,其中茂名市区光华南路的某KTV宣传海报中称,一个大间k房玩足整天花销不到300元人民币,且音响和环境均属一流,令众多喜爱K歌的学生趋之若鹜。

  而当记者询问娱乐场所的前台接待人员,怎么允许未成年人入内呢,均被告知会“睁只眼闭只眼”。他们甚至很无奈地说,“现在的学生打扮都很成熟,光从外表很难判断其是否是未成年人,查验身份证当然可以,但万一被查的是社会青年,无疑是在逐客,生意总要做吧。”

  不少家长认为,学生承受着来自学校、老师、家长等方面的压力,放假了,小孩平时就喜欢唱歌,同学去KTV聚会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不过也有家长表示担心,“KTV娱乐场所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最怕小孩学坏。”

  有法律学者表示,根据中国《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及相关未成年人保护法,KTV等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实属违法,一旦发现,应依法严厉查处。

  有社会学者分析称,KTV是高消费娱乐场所,而学生还未具有经济“创收”能力,且他们当前的任务是读书,就算是要在假期适度“放松”,活动也应该与学习“挨边”为宜。特别是未成年学生,辨别是非能力及自控能力较差,经常进出娱乐场所,容易造成思想“出轨”,导致无心向学,稍有不慎,便会铸成大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