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招生老师核查学生家庭情况 翻查衣柜引家长质疑

2011年08月09日 13:5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市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到学校申请登记之后,学校调查摸底时间为8月6日—8月10日。一些学校的招生老师在进入学生家庭核查情况时的举动让家长很不理解:在反复盘问家长的同时,为什么还要翻查衣柜鞋柜呢?

  家长抗议:老师侵犯我们的隐私了

  最近有学生家长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他家住滨海大道,8月1日曾到附近一所初中申请登记。6日晚上10点多钟,有三位陌生人来敲门,称是学校的老师,需要进入学生家庭核查学生报名信息。“我们感到有些意外,但还是很客气地请他们进来了。”学生家长说,“他们进门后,先打开鞋柜看了一番,然后又进入内室,打开我们家的衣柜查看了一番。他们离开后,我们越想越不爽,他们也没有亮工作证,到底是不是老师啊?不就是小孩报名入学这么简单的事嘛,怎么搞得像公安部门对可疑分子搞侦查样?”

  “你们说,这是不是侵犯居民隐私权啊?”这位学生家长说,他们家首次遇到这样的事,感到心里很不舒服。

  学校老师:核查学生信息不容马虎

  今天记者从一些公办中小学校获悉,8月1日学生到校申请登记之后,为防止有人弄虚作假,最近几天来,各中小学校的老师们正在挨家核查学生住址和所提供材料的真伪。有老师举例说,不少家长在替孩子报名时,称孩子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住在一起。老师们在摸底调查时,往往是一大早就进门“侦查”或晚上搞“突袭”,先看看阳台上有没有挂孩子的衣服,或是要求家长打开衣柜看衣柜里有没有孩子的物品,或是通过小区门卫、左邻右舍打听情况。要通过各种细节来发现蛛丝马迹。这位老师说,“因为学位有限,每年都会发现有人造假,虽然只是个别人,但是,为核查真实情况,学校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面对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把谁‘卡’住我们心里都不好受,但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保护片区内孩子的利益,我们必须要控制招生人数,防止班额过大。”谈及和弄虚作假者斗智斗勇的经历,老师们其实很无奈。(南国都市报 记者许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