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自拍“新生导航片”详细介绍衣食住行(图)

2011年08月10日 11:2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自拍“新生导航片”详细介绍衣食住行(图)
主持人和摄影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离别高中,憧憬未来。梦想才刚刚起航,未来也许还遥远,下一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却咫尺在眼,古老与现代融合,梦想与现实的交汇,初见一眼,即会深爱,四年日日夜夜的生活,从现在开始——TOP剧组带你领略一个真实的南信大。”当别的高校新生还在看着学校发的《大学新生入学指南》思考大学到底是神马?或者参照着网上的图片和抽象的文字勾勒出大学的生活场景,南信大的一帮老生已经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准备了一部新生导航片《初见一眼,即会深爱》,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活中的吃穿住行。而且,包教包会哦。

  所有细节都提示到位了

  “喜欢烧烤的同学,可以到飘香烧烤大饱口福;喜欢点菜的到川江鱼馆;喜欢有情调的西餐店就到‘大番茄’,鸡排饭、牛排饭都不错;南京冬天很冷,喜欢吃火锅的同学可以去‘汗蒙肥牛馆’;喜欢吃小吃的童鞋注意啦,超市门口的梅干菜饼和酸奶吧的手工酸奶味道很好哦。”这部完全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自导自拍自演的2011新生导航“上映”当天就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西祠板块“南气风云”置顶,不到一个星期在优酷网上的浏览量就飙到了120000。虽然离开学还有段日子,新生们显然对心目中的“象牙塔”充满了好奇,想要一睹为快。

  “我可认真地看完了,差点没听见俺娘的敲门声,拍得不错呀。”动画专业的新生吴维媛在西祠上跟帖自爆。“因为对新学校挺好奇的嘛,片子刚出来就去看了,像‘一卡通’什么的是一开学就要接触的东西,看了片子的介绍就很清楚啦。”不过,看了宣传片的吴同学又犯了愁:“学校那么大,我要不要买自行车呢?”

  “那个说‘我就是学长’的‘小花伞’客串得可搞笑了,我是笑着看完的,越到后面越欢乐,还有一个学姐提醒要逃课的孩子要坐在最后一排,太有爱了。”说起宣传片新生姚贺元又忍不住激动了起来。

  新生孟同学的妈妈在看完片子后也忍不住夸道:“很难得,拍得很好,介绍得很详细,在家就知道开学应该准备些什么了。”

  “婆妈”了点却贴心得很

  “进入大学我们就会拥有这样一张卡,因为它使用范围广泛,所以它叫‘一卡通’。他可以在学校大小食堂作为饭卡使用,还可以在学校大小超市、小卖部购物使用。同时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你有购物的习惯,在取包裹的时候都可以作为身份证明,在进入图书馆时要刷一下‘一卡通’,在借书的时候,它也可以作为借阅证使用。他的充值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现金充值,要在‘一卡通中心’进行充值,一种是银行转账,他和你通知书里的那张农行卡是绑定的,在‘一卡通终端’进行转账时,是从那张农行卡直接划过来的。还有如果你报名了英语四六级或者计算机等级考试,要保证一卡通里有足够的钱,因为钱是从‘一卡通’里面直接划走的。”跟学校发的《新生指引》相比,学长们显得唠叨的多。

  负责策划这次拍摄的网络工程专业大四学生王锋说:“我们介绍的都是根据每年新生群里最关心的问题。”

  “本来打算拍半小时,结果内容一直在扩充就成了现在的72分钟。我们把能想到的都拍进去了,希望学弟学妹们到校就知道怎么做啦,不会无所适从。”剧组的大二生王顺达说。

  学长们是啰嗦了点,不过提醒还是挺到位挺贴心的。“同学们的生活必需品在学校的大小超市都有的买,不用大老远地背来哦。”“开学第一天,在宿舍里要注意安全,记住一定要小心谨慎对待那些推销的人,同时也要拒绝一切的收费。”

  没台词,主持人全部临场发挥

  仔细看片子就会发现,主持人在片中提供了大量的“情报”,但是这些“情报”都是从哪里搜集来的呢?导演解释说:“我的剧本上只有要点,没有台词。介绍的内容都是主持人自己发挥,完全是自己的生活经验。”

  负责介绍“南门一条街”的大三学生胡颖是第一次面对镜头,一想到“面前”就是一群即将见面的学弟学妹她就觉得鸭梨很大。“每个类型的店铺我们都会筛选一家进行介绍,都是大家吃过玩过觉得不错的。”最后胡颖还再三强调,“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收取任何广告费,都是真心真意为了方便学弟学妹才推荐的。”

  这些信息真的那么全面吗?“当年刚进学校没人指点,走了很多弯路。”已经在南信大生活三年的学生黄吕浩在看完宣传片后说出了自己的观后感,“生活方面介绍得很完整。”

  但是王锋提醒新生,宣传片只介绍了一些生活方面的注意点,一些学校的规章制度还是要参考学校发的《新生导航》。

  可惜与录取通知书擦肩而过

  “本来我们的宣传片是要刻成碟放在录取通知书里一起寄给新生的。”王锋向记者爆料,他在拍摄前曾去咨询过学校招办的老师,“老师说,如果拍得好就可以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11届的新生。”

  但是由于拍摄还没完成,学校提前录取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发放,新生宣传片遗憾地与通知书擦肩而过。“不过,通过强大的网络,还是有很多新生看到啦,而且教得都会了,我们很高兴。”胡颖知足地说。

  宣传片的最后,这帮“老生”们还不忘给新生们送上一段“剧组寄语”——“恋爱重要,学习更重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学习之余可以参加一些活动、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

  现在南信大的这部新生宣传片又出了个升级版,根据介绍的内容把影片进行分段,新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观看,一些技术伤也被进行了修复。TOP剧组的导演王锋向记者透露,这种新生宣传片式的“迎新仪式”将被传承下去,一些今年没有实现的内容也会进行添加,争取明年跟录取通知书一起去见新生。

  何晓进 许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