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三亚取缔36所黑幼儿园 3461名幼儿受影响

2011年08月24日 13:1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三亚取缔36所黑幼儿园3461名幼儿受影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3日),海南三亚市教育局与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安监等多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执法小组,将分两天时间,对三亚两区五镇共36所未经审批即擅自办学的未注册民办幼儿园进行取缔。

  据三亚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这次被取缔的未注册民办幼儿园很大一部分都存在环境卫生条件差、教学场所简陋、消防卫生不合格以及师资不达标等问题,教育质量难以保证且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不利于幼儿的学习和人身安全,必须予以取缔。

  记者了解到,很多被取缔的幼儿园消防都不过关。据三亚消防一位负责人介绍,消防合格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办学的场地也就是教室必须是合法建筑,二是有必要的消防设施。而三亚很多幼儿园办学场地都属于违建,消防设施也不完善,一旦发生险情,后果比较严重。

  在跟随执法人员检查的过程中,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一些送小孩来上学的家长。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并不知道自家孩子上学的幼儿园存在各种隐患,即将被取缔。对于整改他们表示了欢迎,但很多家长也提出了疑问:“幼儿园被取缔了,我们的孩子到哪里去上学?”

  三亚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次全市共查出103家未经审批即擅自办学的未注册民办幼儿园,而本次只取缔了36家问题比较严重的幼儿园,其余67家未注册但基本符合办学注册条件的幼儿园将对其进行限期整改。而取缔这些存在隐患的幼儿园正是对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负责,希望家长能理解配合。她告诉记者,此次取缔工作涉及3461名幼儿,他们将妥善安排这些孩子。(见习记者 罗清锐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