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透视奥数班整治遇尴尬:解决教育资源均衡是治本

2011年08月27日 02:33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1+1》2011年8月26日

  ——奥数班:如何说再见?

  导视:

  解说:

  声称不喜欢却又喊“出去”的学生,明知严查却不配合的老师,不想让孩子受苦却又流泪恳求的家长,昨天陕西西安七部门联合检查奥数班,却遭遇尴尬的一幕。

  新闻片中声音:

  省长和副省长高度重视,批示根治奥数班。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以治理奥数班为切入点。

  省工商局下发通知,即日起开展专项检查。

  解说:

  多管齐下,重拳整治,如何破解奥数班这道老问题?《新闻1+1》本期关注奥数班如何根治?

  主持人 张泉灵:

  这里是《新闻1+1》,我是张泉灵。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是整治奥数班。

  这些年来奥数已经被各种各样的专家证实了,它是一种让少数人赚钱得利,让家长赔钱赔时间,让孩子失去童年,不断证明自己是一个笨蛋的项目。正因为如此,全国各地都在整治奥数班,但是让人非常尴尬的是,就在昨天,西安由七个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进入了一个非法违规举办的奥数班里头,本来应该成为被解救对象的孩子却直接把检查人员给轰了出来。

  (播放短片)

  声音来源:《陕西日报》记者 司文

  学生好像都比较反感,然后就在一个男孩带领下,一个男孩说你们都出去,出去,出去,同学们就开始喊。

  解说:

  查处违规奥数培训班,却引来学生喊出去,这的确让人意外,而尴尬的还不仅这些,昨天早上10点,西安市七部门检查组接到市民举报,迅速前往存在违规补习奥数现象的陕西白云宾馆三楼,但检查组还没进补习教室的大门,就已经遭到了补课老师的阻挠。

  司文:

  当时我们有个男记者,他就把门推了一下,里面老师就看见了,然后他就非常快速度走到跟前,把门想关上,当时我们男记者看见他过来,就用脚把门给顶开了,他进去了之后,看了一下老师正在使用的教材,然后这个老师就上去抢,不让他看。

  解说:

  进入教室,70余名学生正在拥挤地上课,而他们手中的奥林匹克的教材,以及黑板上老师讲课的板书,都无疑证明这是一个奥数班,并且没有任何的办学许可证。

  记者:

  你是老师还是办学的?

  奥数班补课老师:

  我是办学的。

  记者:

  你是办学的。

  奥数班补课老师:

  没有,没有,什么手续都没有。

  解说:

  补课教师的蛮横已让人吃惊,而孩子们面对这样一个违规补习班的态度更让人出乎意料。

  司文:

  孩子都说不,我们是自愿来上课的,特别激动,也有点愤慨,就说是你们现在不让我们上课,我们怎么样才能上一个好学校,我们现在上好学校的唯一途径就是先把这个奥数学了,你考试成绩才能好,我们才能考上五大名校。

  解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