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通州200名打工子弟因学校关停面临失学

2011年08月30日 15: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期即将开学,通州张家湾镇200余名打工子弟却面临失学。多名家长称,孩子原来就读的宝录小学被关停,分流过程遭遇办五证、被索赞助费等阻碍。对此,张家湾镇政府表示,已安排学校接收分流学生,且分流不收取任何费用。

  学校因无证等问题被关

  6月16日,因没有办学许可证、校舍为危房、校车未通过年检等问题,位于通州区张家湾镇的打工子弟学校宝录小学收到镇教委下发的关停通知,于7月1日正式停办。

  宝录小学学生家长岳女士称,学校关停后,至少370名学生面临失学,多为外来打工者子女。其中240余人在张家湾镇居住,其余孩子分散在相邻的台湖镇。

  “学校关停后,镇教委和陆新庄乡政府下发通知,称失学的孩子可以分流到公办的陆新庄小学”,岳女士说,但分流对象仅限于居住在张家湾镇的孩子,且家长须办齐五证,到陆新庄乡政府登记后,凭登记证明于8月17日至19日参加考试。

  家长称被索赞助费

  多名学生家长称,因办理五证门槛较高,且时间仓促,8月17日前,仅有40余名孩子的家长办齐了五证,被允许参加入学考试。

  “试题难度偏大,只有不到10个孩子及格了,被告知可以报名入学”,家长曹女士说,不仅题难,陆新庄小学还随意更改考试时间。原定于19日下午2时30分开始的语文考试,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被提前至2时开考,3时收卷。“孩子卷子都没写完,能考好吗?”

  岳女士则表示,在与陆新庄小学负责人协商孩子入学问题时,不少家长还被暗示要交纳3000元至一万元不等的赞助费。

  对该说法,10余名家长予以证实。

  镇政府称不收费用

  张家湾镇政府宣传部工作人员马女士表示,宝录小学被关停后,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安排学生分流。宝录小学的学生分流点,安排在陆新庄学校,家长可自愿参加分流或自行联系学校,分流不收取任何费用。

  马女士称,经与陆新庄小学负责人核实,学校未在分流过程中,收取或提出过任何关于交纳赞助费的要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