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提示”新生购买统一床单 湖北一中学校长被免

2011年09月01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恩施9月1日电(姚祯发)临近入学,湖北恩施州鹤峰县走马民族中学贴出一张入学通知,强调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并“提示”家长可到某布店“询问”(中新网8月30日曾作报道)。1日,记者从鹤峰县教育局得到证实,该局已免去走马民族中学校长的职务。

  据知情人士介绍,8月25日,鹤峰县走马民族中学贴出“入学通知”,其中第二条称:为了便于内务整理,学校要求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家长可到“创美布艺”(邮局斜对面)询问。3天后,一网友将走马民族中学的这张入学通知的照片发在恩施新闻网新恩施论坛上,一时引发网友议论纷纷。不少网友回帖称,规定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并“提示”到特定的布店询问,似乎是帮助这家布店赚钱,学校此举欠妥。

  8月30日,鹤峰县教育局在鹤峰新闻网论坛回复,走马民族中学(走马民族中心学校)发出的《入学通知》中,要求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家长可到“创美布艺”询问的内容属实。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于8月29日前往该校调查。

  经调查,截止8月28日共有55名七年级学生在这家布店购买了床单。目前,创美布艺已将所售床单货款全额退还给学生,学生购买的床单则将在一周后退还给该店。

  该局在回复中表示,学校要求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的决策不当、带有强制性;引导家长到“创美布艺”询问,有要求家长到指定商家购买之嫌。8月30日,走马民族中学校长李先云向教育局提出引咎辞职申请,教育局决定对李先云停职检查,等待组织处理。

  鹤峰县教育局长李永忠从外地返回鹤峰县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李先云的校长职务。李永忠表示,网上曝光的入学通知明显不妥,有损学生权益和学校声誉,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规范办学行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