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阳一幼儿园“校车”超载 9座面包车塞34名孩子

2011年09月02日 16:11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阳一幼儿园“校车”超载9座面包车塞34名孩子
34个娃娃塞进9座面包车 “最牛校车”被拦下,一查车辆和驾驶员都没资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早上8点10分,贵阳市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在车水路,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面包车。这辆贵阳市南明区育苗双语艺术幼儿园的校车,核载9人竟然塞了满满37人,其中34个孩子,3个大人。

  微博报料:一辆面包车拉了37人

  昨日上午10点30分,贵阳市交警二大队三中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早上9点30分,中队民警刘星在车水路执勤时发现一辆可疑车辆,经查发现一辆9座校车竟坐了37人,其中3名成年人,其余均是2岁以上5岁以下儿童。车辆超员给儿童造成严重生命威胁,民警立即将车扣留,并将其余儿童安全送回学校,并与相关部门联系进行严处。

  随后,记者联系上贵阳市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刘星。“上午8点10分,我在车水路指挥交通,忽然发现一辆贴有幼儿园标识的面包车快速开来,见有孩子把头手伸出窗外,十分不安全,我示意停车靠边接受检查。打开车门的刹那,我被吓了一跳。车厢内人叠人,过道和座位挤得密密实实,仔细清点,这辆核载9人面包车,竟然挤进了37人,除了驾驶员、一名教师和一位家长,还有34个2-5岁的小娃娃。”

  交警部门:校车和驾驶员均不具备资质

  经交警部门查询,这辆车牌照为贵ALK201的金杯面包车,属于南明区育苗双语艺术幼儿园的接送车辆,但该车并不具备校车资质,驾驶员杨某也不具备驾驶校车的资格。

  “校车必须通过车管所审核,警方审核后,要到教育部门备案。但是这辆面包校车和驾驶员杨某都没有经过交警部门审核,也没有到教育部门进行备案,属于非法接送车辆。”民警立即通知车辆所属幼儿园负责人到中队处理,并安排车辆及时将滞留的儿童送到幼儿园上学,并将此次校车违法违规情况向教育部门通报。

  随后,交警部门依法将车辆扣押,对于驾驶员杨某违法违规行为,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校方:将分批接送学生保障安全

  开学第一天,怎么会出现这样校车严重超载现象?记者电话采访了南明区育苗双语艺术幼儿园。接电话的一位女工作人员称,开学第一天,有家长委托其他家长带孩子来幼儿园报名,于是就有很多来报名和上学的孩子挤在一块坐车。今后幼儿园将分批接送孩子,保障孩子的安全。

  对于校车和驾驶员都没有资质的问题,对方避而不答。

  “这样的校车要是没被查,肯定会经常这么干。”微博上的网友们对这事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新浪@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如此超载,一旦发生什么意外,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新浪@丸子妈咪的花蜜生活:娃娃的生命咋能交给这些人!新浪@牙膏日记2011:真牛,难道不顾幼儿的人身安全了吗?新浪@黔龙啸天:支持你们!这些人对娃娃极端不负责,太可恨了。这种现象在贵阳及周边区域都很普遍呢。(贵州都市报 记者 熊俊松 实习生 方晓 雷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