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迎新标语被指口味重 校医院“热烈欢迎你”

2011年09月07日 11:1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电子科技大学校医院挂出的一则“电子科技大学医院热烈欢迎您——新同学”的标语在网上引发了一场争议。有人认为该标语有歧义,让人心生别扭,也有网友认为这很正常。随着各大高校开学季的到来,大学里或个性或雷人的标语引发了很多讨论。

  标语争议

  “医院欢迎您”看法各不同

  前日网友“cdl70”在发帖称,自己是电子科大一名新生的家长,由于孩子在军训中生病,他来到电子科大看望孩子。但是,在电子科大校医院的门口,他却看到了这样的标语:“电子科技大学医院热烈欢迎您——新同学。”“医院欢迎新同学?”看到这样的标语,该网友觉得心里很别扭,“作为大学,挂标语要分个场合吧,文字也该艺术点。”

  对此,许多网友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标语求新

  花样层出不穷 网友“hold”不住

  近日,随着各大高校开学季的到来,大学校园里铺天盖地的各式标语再次引发关注。为了迎合“90后”的口味,许多标语一改往日的严肃正统,纷纷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吸引眼球,其中一些过于个性或雷人的标语还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前不久,吉林大学广播站打出一则个性迎新标语——“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许多网友大喊“雷人”、“口味重”,学校方面也对当事学生进行了通报批评。

  学校回应

  新生体检 “欢迎您”以示亲切

  大学里的标语可以随便挂吗?答案是否定的。电子科大宣传部工作人员解释,在迎新准备工作中,学校对标语有严格的管理,需经学校有关部门审核,审核通过的才能悬挂。

  而对于校医院挂出的这条标语,该工作人员解释,新生报到时都会到校医院做体检,其主要是表达对新生到来的欢迎,希望给同学们亲切之感,并无其他意思。

  质疑派:“医院欢迎你,难不成是希望学生们生病吗?”

  肯定派:“校医院要对新生体检,这个标语正常。”

  反驳派:“发帖家长太敏感,想太多了。”

  今年,网络体标语大行其道,或让新生倍感亲切,或让一些人觉得“过于开放”,“hold不住了”。

  A:“贾君鹏,老师叫你31日来读书!”

  B:“亲们,军训要hold住哦!”

  C:“在这里,不要再相信春哥了,你懂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